Friday, 25 May 2012

今天的空气,是辣的。。。

女儿现在跟了爸爸去Jusco,
临走前伤心地说会很想念我。。。

虽然我也不想放手,
虽然我也想她永远粘着我,
但这决对不是一个妈妈该做的。。。

让她去探险,去体验,
让她去独立,去成长吧!

是时候放手,就该放手了,妈妈。。。

今天的空气,是咸的。。。



宝贝女儿,让我们来谈谈你的优点,好吗?

1。你有超丰富的同情心。
2。你有超丰富的同理心。
3。你有超丰富的礼让心。
4。你有超丰富的分享心。

这4个优点,你一次过在今天做完了。。。

1。你有超丰富的同情心 -
朋友可怜惜惜的脸苦求你把胶擦送给她,你被她的苦脸打败,把你昨天才对我说你很爱的玉粟胶擦就这样送了给她。。。
(Lam Wai Yin,你胆敢欺负+欺骗我的女儿!!)

2。你有超丰富的同理心 -
我们闹着玩来赶走的阿威表舅舅,你突然哭着告诉我们你会想念他。。。其实你是把你当成了他,被人赶走的心情你很难接受。。。

3。你有超丰富的礼让心 -
你正在玩着的玩具,就这样被人抢去玩。我对你说,这是你的玩具,你有权选择借或不借。你转过头来对我说:“我借!”

4。你有超丰富的分享心。
新买的心爱玩具,你愿意第一时间拿去和Khyli和Shrli一起玩。我比你还紧张,总是担心粗鲁的她们会弄坏你的玩具。结果真的脱了出来,你骂都没一句。。。

女儿啊~~你把我弄矛盾了。。。
还是我也把你弄矛盾了?

我一心一意想把你培养成附以上优点的爱心女孩,
我是成功了,也开心自豪了好一段时间。。。

可是今天,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心情想法?
我怕,人善被人欺。。。
我怕,你的爱心超出一般界限。。。
我怕,你的心,装不进太多别人的想法。。。

你可以到一半的程度吗?
你可以又附爱心,又不会被人欺负吗?
你可以为他人着想之前,先想想自己吗?
你可以自私一点吗?

我知道这些都要求不来的。。。

你被妈咪弄糊涂了吧?对不起,宝贝。。。

做回自己,也要保护自己呀!
要记得啦。。。

我愿你是幸福的,顺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