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看到他奶妈那个死鬼样,
真庆幸我当时有天时地利人和的阻止,
才没导之任何“不幸”的事情发生。。。

话说女儿几个月大时,
我顾她顾得很辛苦,很束缚,
当时无知的我,
竟然恨下心,竟然到处找奶妈,竟然说做工比顾孩子好。。。
我当时的决心,
竟然绝到连老公和妈妈都不能阻止。。。

就在这时,发生了绝巧的“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奶妈很串的说她只顾5个小孩,多就不顾的了。
地利:找的全部奶妈地点都很远。
人和:妈妈很怪自己为何脚痛不能顾孙子。

我真的很感恩。。。
感恩上天没有让我做错选择。。。
感恩我能看着女儿一点一点的成长。。。
感恩我能陪着女儿再过一次童年。。。
感恩我们能给女儿一个健康的环境成长,有爸爸,有妈妈。。。

谢谢。。。
祝我亲爱的家人健康平安快乐。。。

Tuesday, 23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为女儿准备的“开胃晚餐”,
很费时,但出来的效果很可爱!!
看我可以“三分钟热度”到几时。。。



女儿昨晚也为自己自制了一个小游戏纸。。。
觉得她很厉害,真的长大了。。。

这游戏名为:Pickapoo
游戏方法:
1。把折纸盖起来
2。打开!Pickapoo!吓你一跳!



哈哈。。。小孩想的东西真可爱~~~

Monday, 22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五味交集。。。

刚看完你的Blog,
才知道你就算是消积,也只是到了平衡点而已。。。
因为你的工作量已超越了极限。。。
对不起,是我看错了。。。是我不了解你。。。

加油吧!
今天是你为你将来的生活争取的关键时刻!!
祝你成功!!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老公,你说了句很伤我的话。。。
但知道你是无心的,没关系。。。
只要你清楚了解你老婆是个怎样的人,就够了。。。

到底是什么让你想到我是这样的糟糕。。。?
你是看到我一直在找生意赚钱吗?这是我的兴趣啊。。。
我又不胡乱挥洒。。。我又不爱名牌。。。
屋子我也不要了啊,大屋子很难打扫。。。
餐桌也还没坏,我是说坏了才买嘛。。。
沙发我很喜欢,从来没想过要换。。。
床我也很喜欢,也从来没想过要换。。。

还是你自卑?自己在和别人比?
我也没拿你和别人比啊?
难道你是一直在试探我,看我是不是贪钱的人?

那你不用再探,我在这里告诉你:
是,我要钱,我要可以让我过普通生活的钱。。。
所以我要去赚,我也要我的老公一起去赚我们能力范围内的钱。。。
请注意:能力范围内的钱。。。

为何我要四处找基金股票?
因为我看到你很消积,一副没有了全世界也没关系的样子。。。
为何我要告诉你我的私房钱?
因为我不想你太大压力,因为你老婆以前还有存到钱。。。却反而让你更消积。。。

我知道你一直认为没有钱没关系。。。
“我的钱给完你们啦,你们去争饱它,
我不想再听到钱钱钱,让我静静的生活吧。。。”
人就越来越消积。。。越来越懒。。。

你可能有你的原因,
是因为你看到太多因赚钱,争钱而发生的悲剧,
钱让你身体上出现毛病,
所以你认为钱是魔鬼,让你觉得很恶心。。。
不想钱来占具你的生活。。。

写到这里,我也想到一句伤你心的话:
“你爱静静生活,不要钱,你去娶氏君啦!!”
伤吗?是不是心很痛?为何老婆这么不了解你。。。
是不是?是不是?

我在这里告诉你:
我不要富有,但也不要穷到三餐成问题,我要现在一样的生活;
我不爱名牌,我不挥洒你的钱;
东西烂到倒地我才换;
我赚的钱我要买我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不曾拿你和别人比较;
我不要你搏了老命去赚钱,但也不要你太消积,请热心于生活和绘画;
我答应自己每月要存钱,你也要。。。

我知道的。。。
你一直认为我是你的压力。。。
从你一直告诉我 “别担心,家用会照给。” 我就可以猜测到了。。。
没有了我和女儿,你会过得很消遥自在。。。
我是讲真的。。。

有谁不是这样想?
谁都想独自生活,没有束缚,不必为了谁而去生活。。。
我也是这样想啊。。。
我也是为了你们而生活的,没有了自己,我也很累了。。。

Thursday, 18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

让老公陪女儿上一次音乐课,
真是出乎意料的感受。。。

老公犯了天下父母最常犯的一个错误:比较。。。
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比,
辛苦了自己,也辛苦了孩子。。。

最心痛的就是听到了他的一句:
“她让我很丢脸!”
其实这是父母间司空见惯的对白,
只是没想到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我会有难以想象的痛心。。。
就好像是我的爸爸对我说这句话一样,打碎了我的心。。。

老公,你和我都很幸运,因为女儿到目前为止还听不懂这句话。。。

当父母犯下了天下父母常犯的错误,
孩子就会出现天下孩子常出现的病态。。。
你想让你孩子与众不同,
请先拥有与众不同的想法。。。

我也不想和你辨论谁对谁错。。。
毕竟当我不接受你的观点时,
你也会有不接受我的观点的时候。。。

有点心灰意冷的感觉。。。
也开始觉得可怜的女儿快要踏上别的孩子的后尘了,
在压力和比较中长大。。。
真可怜。。。

别怕!我的心肝!
我会为你平衡,我会守护你的童真,
我会和你一起再过一次童年,
我会和你站在同一水平线上看事物,
我会成为你的勇气,让你自己产生推动力,
我会成为你的避风港,让你累时有地方歇一歇。。。

Tuesday, 16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女儿是自主的。。。

今天告诉她要把盖子盖好,不然里面的东西会很容易倒完出来。。。
她说不怕,还想了许多方法让它不容易拌倒。。。
我没出声,也许她真的有办法呢。。。

结果还是不出所料,里面的东西真的在她一不小心,倒完出来了。。。
我们对望了片刻。。。她眼睛开始红了。。。
我不知该给什么反应她。。。
对望后,我又回头做我的事,只告诉她:
“任何事都有意外的。。。刚才为何不听我的话?”

我也不知这样给她的反应对不对。。。
或许我也该给点行动上的支持,才不至与太无情吧。。。
只知道她收拾了一下,就跑去厨房ping ling pang lang 的,不知在做什么。。。

这时我正想拿一片厕纸抹掉地上的碎片,
就看到她小小的一个小人,拿着比她高一倍的扫把和畚斗。。。
天啊~~~她比我还会用脑咧~~~
为何我没想到扫把呢~~~??!!

我暗地里开心,但又不能笑出口。。。
看她很吃力的尽她所能把碎片扫进畚斗里,
我接过了扫把,帮忙她清理干净。。。

这些,都发生在无言中。。。

Monday, 15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是辣的。。。

担心了整个星期的事,总算告一段落。。。
今晚你可以好好的睡了吧?
不会半夜跑去外面睡了吧?

经过这次的“大惊吓”,
看来我们也得想想如何好好疼爱自己了。。。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呐~~~

你的决定,我会尊重和支持,也觉得有这个必要。。。
虽然,有利也有弊啦~~~
希望只是我多虑咯~~~
只要你的眉头能稍微放松点,我什么都愿意~~~

什么都不重要。。。
只要我亲爱的家人健健康康,一起生活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