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December 2011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人要及时作善享乐。。。

今天收到了个晴天劈利的消息。。。
姐姐的家公得了末期癌症,只剩2年命。。。

人生呵~~~
可以很多突发的事情发生,
今天不做,明天可能就不能做了。。。

一个好好的人,平日少病痛,
却可以突然发生这样的事在他身上。。。

自己拥有的一切,都可能会突然间一眨眼全部失去掉。。。
所以说,现在我们拥有的,都是幻觉吗?

珍惜现在拥有,因为很快就不属于你的了吗?
这就是及时享乐?

走掉的人可能会是去了一片美好的另一个世界,
痛苦和不舍,是留下的人。。。

死亡,是不是很可怕?
恐惧,是因为放不下留下的人。。。
恐惧,是因为不能再拥有。。。
可能走了后,也不会想到这些了,
所以死亡不可怕?

留下的人,是不是很痛苦?
痛苦,也是因为不能再拥有。。。

所以现在拥有的,真的全都是幻觉?
迟早一天会失去?

空空的来,空空的去。

不带走一片云彩。

从哪里来,从哪里去。
只是回到原来的世界而已。。。

Tuesday, 25 October 2011

转自文章

【欺騙我的人】增長了我的見識


【絆倒我的人】強化了我的能力

【中傷我的人】砥礪了我的人格



【藐視我的人】覺醒了我的自尊

【斥責我的人】助長了我的智慧


【遺棄我的人】教導了我的獨立


【傷害我的人】磨練了我的心志


Thursday, 20 October 2011

今天的空气,五味交集。。。

客厅都是女儿的玩具,庭院都是她的沙滩玩具。。。

我正在晒衣服,一边“欣赏”这些情景。。。
脑里在旋转着一个问题。。。

女儿开始长大,
她现在已慢慢的把嘴嘴戒掉,
这决对是一件好事!
可是,她吸着嘴嘴,抱着抱枕,满足的样子睡着,还有那吸嘴嘴的声音,
即将成为我和她的童年回忆。。。只能回味。。。

女儿开始长大,
玩具也会慢慢减少。。。
也会慢慢少嚷我陪她玩。。。
也会慢慢独立,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这决对是一件好事!

只是身为一个从小陪伴她每天24小时的妈妈,
必须用点时间来习惯。。。

所有对她好的事,都是好事!
为她好,就要为她的一生,不是一时。
放眼远点,她才会得到一生的幸福,这是我所希望的得到的“回报”,
即使以后我不在她身边。。。

生一个孩子,就是有这个问题出现。。。
太在意了,因为你可以用你的全副心机,只放在她身上。。。
如果这样,放眼远点,就是辛苦了自己,也辛苦了孩子。。。

孩子要的,会随着年龄而改变,
因为这证明了他们在成长,在求应变,在尝试独立,
这是他们为他们的将来铺好自己的道路,
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我们能给的,就是尽自己的能力配合她,帮助她,支持她。

。陪伴 - 空间 - 自由 - 倾诉 - 支持 - 祝福 。
这是个过程,能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渡过这6个过程,
孩子和你,都会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女儿,我愿你健康,平安,快乐,幸福!!
妈咪会更努力,我爱你!!

Thursday, 13 October 2011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一直认为,我是中立的:没溺爱,也没独裁。。。

女儿咳嗽了整个月,现在是有见好转,可是也还没清完。。。
一个小孩,整个月没得吃甜食,哪受得了?!
我站在她的角度想,
结果就让她吃了。。。她打从心里开心的笑了。。。

今晚,女儿差点不见了她的嘴嘴,
最后找到了,才肯乖乖上床。。。
我睡在她身边,看着她满足的吸着嘴嘴,
脸部表情告诉着我:“我终于可以好好得睡了~~~”

在这时,我告诉了女儿一件“残酷”的事实:
“当你掉了第一颗儿牙,你就必须停止你的嘴嘴。。。”
她停顿了一下,掉了一滴眼泪下来,问了一句:
“Why...?”

我为她解释了事实,眼睡的她,听着听着也睡着了。。。

我摸了摸她的脸,
我觉得这对一个天真的小孩来说,真的很残酷。。。

她爱的东西,都是不好的,都会被大人阻止的,
她爱的东西,每样都必须有一天离开她。。。

很奇怪。。。她总是不能得到她爱的东西,真的很奇怪。。。

Tuesday, 20 September 2011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9/9/2011 是我们的结婚七周年。。。
不想庆祝,也不想礼物。。。对我来讲,这都太奢侈了。。。

七年,人家说七年之痒。。。
以前我也想过这问题:
当我们到了“七年之痒”,会是产生无聊,闷的感觉吗。。。?
到时,会是怎样?

一转眼,原来我们已七年了。。。
感情很稳固。。。
他对我来讲是亲人,也是爱人,一种用言语表达不到的感情。。。
他对我来讲,还很有新鲜感,哈哈!!
就因为是亲人,所以永远不会过期吧。。。哈哈!!

在这里,就对老公说句迟来的周年祝福语吧!
老公,
谢谢你爱我。。。
谢谢你给我个温暖的家。。。
谢谢你带来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儿---昕愿。。。

我祝我们健康,平安,快乐在一起,至到永远!!
我爱你!!

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1

让我看了再看,流泪了又在流泪的一篇文章。。。


我们能拥有孩子 多少年?


3岁,他去上幼儿园了,
看著他小小的坚强的背影,心中又喜悦又有点小小的心酸。
离别了一整天,孩子看到你高兴得奔跑过来,扑在你的怀裡。
跟你说:妈妈,我想你了.. 那一刻,抱著孩子就像抱著了整个世界..
6岁,他上小学了,孩子终於走进校门,这是多麼值得纪念的事情,
孩子的人生从此翻开了新的篇章,却没想到,这也是孩子离开我们的第一步。
他已经对与你分开一天习以为常了,而且他喜欢每天去学校,这是他更喜欢的生活。
甚至,他有时还会说:妈妈,在家好无聊,没有小朋友和我玩..

12岁,他上初中了,甚至有的开始上寄宿学校,
一个月或者几个月回一次家,见上一次面。
他们开始不再依赖你,甚至,他们喜欢和你对著看。
你想帮他们做点事情,他们说:妈妈,我自己来吧..
突然觉得这句话让我们觉得好失落,孩子是不是不再需要我们了..?
18岁,他离开你去上大学,一年回来两次。
回来的好几天前,家裡的冰箱就装不下了,为他準备了各种各样他喜欢吃的东西。
可是一回来打个照面,他就忙著和同学朋友聚会去了。
从此,你最怕听到的一句话是:妈妈,我不回家吃饭了,你们自己吃吧..

大学毕业后,孩子留在了远方工作,一年也难的回来一次了。
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几天就走了。
你最盼望的就是孩子的电话,希望,
孩子对你说一声:妈妈,我很好,你保重身体。
这样就足够了..
孩子结婚了,回家的时间有一半匀给了你的亲家,孩子回来的更少了。
你已经习惯就老两口在家了,
但是,你最希望听到孩子对你说:妈妈,今年过年我回家过啊..

当孩子又有了他们自己的孩子,你已经不再是他们的家庭成员了,
他们的一家三口裡,已经不包括你们了。
而我们.. 也慢慢的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只是习惯在閒来无事的时候,经常翻翻相册,
看看我们自己的一家三口,无论孩子身在何方,
他却永远是我们家庭中无可取代的一员。
是啊,其实当孩子在身边的日子,我们是多麼幸福..
可是有时我们却还会抱怨..
抱怨为了培养他,花费了太多的精力与金钱..

可是,如果你想想,10多年后,就算你想要,也没有机会了。
孩子会不停的长大,过了这个时期他就再没有这个时期的习性。
你是不是常常在他断奶后怀念喂他吃奶的日子,
可是那时你却觉得好累好辛苦好厌倦..
是不是常常看他以前吃手的照片觉得好可爱,
可是你曾经却为要不停的给他洗手而烦恼透了..
是不是在他褪去童声后,特别想念他曾经奶声奶气的声音,
可是他以前撒娇的时候你却很不受用..
是不是当孩子去上学后你特别怀念他黏在你身边的日子,
可是以前你却总在想他要什麼时候才能去上学啊..

时间无法倒流,过去了就只能永远过去了。
孩子能呆在身边的日子是多麼难得与宝贵。
因为这一点,我更加的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每一刻,
也让我无论遇到什麼,都心存感恩。
谢谢上天给我这麼一个孩子,让我分享与见证他成长的每一刻。
无论带给我多少困难,烦恼,甚至挫败,
无论让我失去多少睡眠,时间,金钱,精力,我仍然豁达,
因为,这都是上天的恩赐。

当他在身边的每一天,我都会让他觉得幸福,也是让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我不会给他太多压力,束缚,更不会给他牵绊,阻扰,但是我会适时管教,
也会做量力而行的投资,因为我有责任与义务教会他生活的本领,
好让他来日自由快乐的飞翔。同时,我也会告诉他,就算所有的路都行不通时,
还有一条路你可以畅行,那就是回家的路..
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这排好像很有猫猫缘。。。到处来了猫猫。。。
而现在,就正收养了一只大概有半年大的黄猫猫 Mario。



现在已不像以前小时般爱小动物。。。
是因为有小孩了,很多顾虑。。。

Mario 才来不到几天的今天,
又来了一只才一两个月大的小黑猫。
我不能再心软了!!
叫女儿别接近它,让它自己走。。。

去游乐场玩,
两只猫猫跟了过来,
到处问人要不要收养猫猫。。。
可是遇人不淑,遇到了看似疼爱猫猫的一群“死XX猪坏蛋”。。。

她们让它从斜坡爬了上来又带它下去,
又让它荡秋千,从秋千跌了下来;
又让它滑梯下来,吓坏了它。。。

我看到忍无可忍,
女儿却比我更快开口大骂:" NO!!! "
她的正义感和同情心,
让做妈妈的我不能再忍口,叫她们立刻停止!!

小猫被放下后,
静静的呆坐了一阵子,看来被吓坏了。。。

过后,我一直不能平静。。。想了很多很多。。。
如果没有了死XX猪,这地方会很好;
死XX猪的孩子,和女儿的正义感同情心,简直是天和18层底地狱相比;
为什么死XX猪可以这样的没教养??!!没同情心??!!没人性??!!

这里是什么鬼地方啊??!!!
不伦这里有多好多美,有了死XX猪,就是缺陷!!就。是。缺陷!!!
很讨厌啊!!!我要搬家!!!

女儿和我一样,回来后很多感想。。。
就画了这张图。。。


图解:
妈咪大骂 NO!!(可想而知当时我骂那班猪的举动,在她心目中是英雄了。。。)
猫猫不能放秋千和滑梯。
秋千,滑梯,太阳和她的偶像 Jake 也齐声说 NO!!

我们在这里的有教养,正义感,同情心,在死XX猪面前是”异型”!!
我想到很多很不好的事,
担心女儿被排斥,担心女儿被欺负。。。
因为我们是他们没见过的”异型”!!
我顿时连Alya也讨厌了。。。

我突然对这里很失望。。。
我突然很想搬家。。。
很讨厌啊!!!

Sunday, 4 September 2011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这其实是一只鄂鱼。。。
除了手脚有点过长,其实也蛮有创意的。。。


买不到的Mario帽子,只好缝给她。。。
哈哈,又从新爱上Mario了。。。


我们中奖了!!!太开心了!!!
为女儿参加的jake and the neverland pirates treasure hunting contest,
追看卡通像追连续剧那样,
追看了一星期,
总算没白费心机啊啊啊~~~
但,礼物还没收到咧。。。


女儿的超好邻居朋友,Alya。
每天都在等她回家玩。。。
如果她上一年级后会怎样呢。。。?
有点担心。。。

Monday, 29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看到他奶妈那个死鬼样,
真庆幸我当时有天时地利人和的阻止,
才没导之任何“不幸”的事情发生。。。

话说女儿几个月大时,
我顾她顾得很辛苦,很束缚,
当时无知的我,
竟然恨下心,竟然到处找奶妈,竟然说做工比顾孩子好。。。
我当时的决心,
竟然绝到连老公和妈妈都不能阻止。。。

就在这时,发生了绝巧的“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奶妈很串的说她只顾5个小孩,多就不顾的了。
地利:找的全部奶妈地点都很远。
人和:妈妈很怪自己为何脚痛不能顾孙子。

我真的很感恩。。。
感恩上天没有让我做错选择。。。
感恩我能看着女儿一点一点的成长。。。
感恩我能陪着女儿再过一次童年。。。
感恩我们能给女儿一个健康的环境成长,有爸爸,有妈妈。。。

谢谢。。。
祝我亲爱的家人健康平安快乐。。。

Tuesday, 23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为女儿准备的“开胃晚餐”,
很费时,但出来的效果很可爱!!
看我可以“三分钟热度”到几时。。。



女儿昨晚也为自己自制了一个小游戏纸。。。
觉得她很厉害,真的长大了。。。

这游戏名为:Pickapoo
游戏方法:
1。把折纸盖起来
2。打开!Pickapoo!吓你一跳!



哈哈。。。小孩想的东西真可爱~~~

Monday, 22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五味交集。。。

刚看完你的Blog,
才知道你就算是消积,也只是到了平衡点而已。。。
因为你的工作量已超越了极限。。。
对不起,是我看错了。。。是我不了解你。。。

加油吧!
今天是你为你将来的生活争取的关键时刻!!
祝你成功!!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老公,你说了句很伤我的话。。。
但知道你是无心的,没关系。。。
只要你清楚了解你老婆是个怎样的人,就够了。。。

到底是什么让你想到我是这样的糟糕。。。?
你是看到我一直在找生意赚钱吗?这是我的兴趣啊。。。
我又不胡乱挥洒。。。我又不爱名牌。。。
屋子我也不要了啊,大屋子很难打扫。。。
餐桌也还没坏,我是说坏了才买嘛。。。
沙发我很喜欢,从来没想过要换。。。
床我也很喜欢,也从来没想过要换。。。

还是你自卑?自己在和别人比?
我也没拿你和别人比啊?
难道你是一直在试探我,看我是不是贪钱的人?

那你不用再探,我在这里告诉你:
是,我要钱,我要可以让我过普通生活的钱。。。
所以我要去赚,我也要我的老公一起去赚我们能力范围内的钱。。。
请注意:能力范围内的钱。。。

为何我要四处找基金股票?
因为我看到你很消积,一副没有了全世界也没关系的样子。。。
为何我要告诉你我的私房钱?
因为我不想你太大压力,因为你老婆以前还有存到钱。。。却反而让你更消积。。。

我知道你一直认为没有钱没关系。。。
“我的钱给完你们啦,你们去争饱它,
我不想再听到钱钱钱,让我静静的生活吧。。。”
人就越来越消积。。。越来越懒。。。

你可能有你的原因,
是因为你看到太多因赚钱,争钱而发生的悲剧,
钱让你身体上出现毛病,
所以你认为钱是魔鬼,让你觉得很恶心。。。
不想钱来占具你的生活。。。

写到这里,我也想到一句伤你心的话:
“你爱静静生活,不要钱,你去娶氏君啦!!”
伤吗?是不是心很痛?为何老婆这么不了解你。。。
是不是?是不是?

我在这里告诉你:
我不要富有,但也不要穷到三餐成问题,我要现在一样的生活;
我不爱名牌,我不挥洒你的钱;
东西烂到倒地我才换;
我赚的钱我要买我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不曾拿你和别人比较;
我不要你搏了老命去赚钱,但也不要你太消积,请热心于生活和绘画;
我答应自己每月要存钱,你也要。。。

我知道的。。。
你一直认为我是你的压力。。。
从你一直告诉我 “别担心,家用会照给。” 我就可以猜测到了。。。
没有了我和女儿,你会过得很消遥自在。。。
我是讲真的。。。

有谁不是这样想?
谁都想独自生活,没有束缚,不必为了谁而去生活。。。
我也是这样想啊。。。
我也是为了你们而生活的,没有了自己,我也很累了。。。

Thursday, 18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

让老公陪女儿上一次音乐课,
真是出乎意料的感受。。。

老公犯了天下父母最常犯的一个错误:比较。。。
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比,
辛苦了自己,也辛苦了孩子。。。

最心痛的就是听到了他的一句:
“她让我很丢脸!”
其实这是父母间司空见惯的对白,
只是没想到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我会有难以想象的痛心。。。
就好像是我的爸爸对我说这句话一样,打碎了我的心。。。

老公,你和我都很幸运,因为女儿到目前为止还听不懂这句话。。。

当父母犯下了天下父母常犯的错误,
孩子就会出现天下孩子常出现的病态。。。
你想让你孩子与众不同,
请先拥有与众不同的想法。。。

我也不想和你辨论谁对谁错。。。
毕竟当我不接受你的观点时,
你也会有不接受我的观点的时候。。。

有点心灰意冷的感觉。。。
也开始觉得可怜的女儿快要踏上别的孩子的后尘了,
在压力和比较中长大。。。
真可怜。。。

别怕!我的心肝!
我会为你平衡,我会守护你的童真,
我会和你一起再过一次童年,
我会和你站在同一水平线上看事物,
我会成为你的勇气,让你自己产生推动力,
我会成为你的避风港,让你累时有地方歇一歇。。。

Tuesday, 16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女儿是自主的。。。

今天告诉她要把盖子盖好,不然里面的东西会很容易倒完出来。。。
她说不怕,还想了许多方法让它不容易拌倒。。。
我没出声,也许她真的有办法呢。。。

结果还是不出所料,里面的东西真的在她一不小心,倒完出来了。。。
我们对望了片刻。。。她眼睛开始红了。。。
我不知该给什么反应她。。。
对望后,我又回头做我的事,只告诉她:
“任何事都有意外的。。。刚才为何不听我的话?”

我也不知这样给她的反应对不对。。。
或许我也该给点行动上的支持,才不至与太无情吧。。。
只知道她收拾了一下,就跑去厨房ping ling pang lang 的,不知在做什么。。。

这时我正想拿一片厕纸抹掉地上的碎片,
就看到她小小的一个小人,拿着比她高一倍的扫把和畚斗。。。
天啊~~~她比我还会用脑咧~~~
为何我没想到扫把呢~~~??!!

我暗地里开心,但又不能笑出口。。。
看她很吃力的尽她所能把碎片扫进畚斗里,
我接过了扫把,帮忙她清理干净。。。

这些,都发生在无言中。。。

Monday, 15 August 2011

今天的空气,是辣的。。。

担心了整个星期的事,总算告一段落。。。
今晚你可以好好的睡了吧?
不会半夜跑去外面睡了吧?

经过这次的“大惊吓”,
看来我们也得想想如何好好疼爱自己了。。。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呐~~~

你的决定,我会尊重和支持,也觉得有这个必要。。。
虽然,有利也有弊啦~~~
希望只是我多虑咯~~~
只要你的眉头能稍微放松点,我什么都愿意~~~

什么都不重要。。。
只要我亲爱的家人健健康康,一起生活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