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October 2011

转自文章

【欺騙我的人】增長了我的見識


【絆倒我的人】強化了我的能力

【中傷我的人】砥礪了我的人格



【藐視我的人】覺醒了我的自尊

【斥責我的人】助長了我的智慧


【遺棄我的人】教導了我的獨立


【傷害我的人】磨練了我的心志


Thursday, 20 October 2011

今天的空气,五味交集。。。

客厅都是女儿的玩具,庭院都是她的沙滩玩具。。。

我正在晒衣服,一边“欣赏”这些情景。。。
脑里在旋转着一个问题。。。

女儿开始长大,
她现在已慢慢的把嘴嘴戒掉,
这决对是一件好事!
可是,她吸着嘴嘴,抱着抱枕,满足的样子睡着,还有那吸嘴嘴的声音,
即将成为我和她的童年回忆。。。只能回味。。。

女儿开始长大,
玩具也会慢慢减少。。。
也会慢慢少嚷我陪她玩。。。
也会慢慢独立,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这决对是一件好事!

只是身为一个从小陪伴她每天24小时的妈妈,
必须用点时间来习惯。。。

所有对她好的事,都是好事!
为她好,就要为她的一生,不是一时。
放眼远点,她才会得到一生的幸福,这是我所希望的得到的“回报”,
即使以后我不在她身边。。。

生一个孩子,就是有这个问题出现。。。
太在意了,因为你可以用你的全副心机,只放在她身上。。。
如果这样,放眼远点,就是辛苦了自己,也辛苦了孩子。。。

孩子要的,会随着年龄而改变,
因为这证明了他们在成长,在求应变,在尝试独立,
这是他们为他们的将来铺好自己的道路,
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我们能给的,就是尽自己的能力配合她,帮助她,支持她。

。陪伴 - 空间 - 自由 - 倾诉 - 支持 - 祝福 。
这是个过程,能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渡过这6个过程,
孩子和你,都会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女儿,我愿你健康,平安,快乐,幸福!!
妈咪会更努力,我爱你!!

Thursday, 13 October 2011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一直认为,我是中立的:没溺爱,也没独裁。。。

女儿咳嗽了整个月,现在是有见好转,可是也还没清完。。。
一个小孩,整个月没得吃甜食,哪受得了?!
我站在她的角度想,
结果就让她吃了。。。她打从心里开心的笑了。。。

今晚,女儿差点不见了她的嘴嘴,
最后找到了,才肯乖乖上床。。。
我睡在她身边,看着她满足的吸着嘴嘴,
脸部表情告诉着我:“我终于可以好好得睡了~~~”

在这时,我告诉了女儿一件“残酷”的事实:
“当你掉了第一颗儿牙,你就必须停止你的嘴嘴。。。”
她停顿了一下,掉了一滴眼泪下来,问了一句:
“Why...?”

我为她解释了事实,眼睡的她,听着听着也睡着了。。。

我摸了摸她的脸,
我觉得这对一个天真的小孩来说,真的很残酷。。。

她爱的东西,都是不好的,都会被大人阻止的,
她爱的东西,每样都必须有一天离开她。。。

很奇怪。。。她总是不能得到她爱的东西,真的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