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家务,连接不断,好累~~~
好想拥有自己的一间房间。。。
Saturday, 11 August 2012
Sunday, 29 July 2012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女儿的童年玩伴,Alya明年要搬了。
女儿将要经历人生中的第一次分离。。。
当我听到这消息,
我就可以想象到她那时候的反应。
到时,我想我会和她一起哭。。。
这几天,她都为了Alya不能来玩而哭了好几次。
而且最近Alya好像不大想和女儿玩了那样,
每次都提早回家,不像以前那样不到时间都不想回家。
女儿就这样哭了一次又一次,甚至还事事迁就她,只为留她下来。。。
我很心痛,形容不出的心痛。。。
女儿的心碎的心情,我完完全全能感受得到。。。
我的宝贝为别人心碎了,就好像我的肉被割下一样。。。
女儿认识了一个很成熟的朋友,可她却还是个充满童真的孩子。。。
她认为她不能尽情地和她的好朋友玩,
她很不开心。。。
甚至觉得,为何全部人都带走了她的朋友?
她问我。。。好不好你生一个baby给我?
我很心痛啊~~~我到底有没有做错?
她不知道,就算她有了个弟妹,可能还会发生其它不开心的事。。。
但,现在,我真的感受到她的寂寞。。。
我知道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独生子,越来越普遍。
我只是他们的其中之一。。。
可是,我很不忍心看到她这样。。。
女儿将来会面对更多的离别悲伤,更多的好事坏事要她面对。
我是不是该先成为她的榜样?
在女儿面对这些之前,我先必须学习坚强,不要大小事都大哭一场。
只要妈妈是坚强的,女儿自然会被感染。
李淑文,你做人妈妈了,比女儿面对的事会更困难,
只要你克服到了,相比之下,女儿的事就会变得很容易处理。
女儿还小,现在还有时间,开始学习吧!!
就从简单的坚强学起吧!
面对自然!!
Friday, 25 May 2012
今天的空气,是辣的。。。
女儿现在跟了爸爸去Jusco,
临走前伤心地说会很想念我。。。
虽然我也不想放手,
虽然我也想她永远粘着我,
但这决对不是一个妈妈该做的。。。
让她去探险,去体验,
让她去独立,去成长吧!
是时候放手,就该放手了,妈妈。。。
临走前伤心地说会很想念我。。。
虽然我也不想放手,
虽然我也想她永远粘着我,
但这决对不是一个妈妈该做的。。。
让她去探险,去体验,
让她去独立,去成长吧!
是时候放手,就该放手了,妈妈。。。
今天的空气,是咸的。。。
宝贝女儿,让我们来谈谈你的优点,好吗?
1。你有超丰富的同情心。
2。你有超丰富的同理心。
3。你有超丰富的礼让心。
4。你有超丰富的分享心。
这4个优点,你一次过在今天做完了。。。
1。你有超丰富的同情心 -
朋友可怜惜惜的脸苦求你把胶擦送给她,你被她的苦脸打败,把你昨天才对我说你很爱的玉粟胶擦就这样送了给她。。。
(Lam Wai Yin,你胆敢欺负+欺骗我的女儿!!)
2。你有超丰富的同理心 -
我们闹着玩来赶走的阿威表舅舅,你突然哭着告诉我们你会想念他。。。其实你是把你当成了他,被人赶走的心情你很难接受。。。
3。你有超丰富的礼让心 -
你正在玩着的玩具,就这样被人抢去玩。我对你说,这是你的玩具,你有权选择借或不借。你转过头来对我说:“我借!”
4。你有超丰富的分享心。
新买的心爱玩具,你愿意第一时间拿去和Khyli和Shrli一起玩。我比你还紧张,总是担心粗鲁的她们会弄坏你的玩具。结果真的脱了出来,你骂都没一句。。。
女儿啊~~你把我弄矛盾了。。。
还是我也把你弄矛盾了?
我一心一意想把你培养成附以上优点的爱心女孩,
我是成功了,也开心自豪了好一段时间。。。
可是今天,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心情想法?
我怕,人善被人欺。。。
我怕,你的爱心超出一般界限。。。
我怕,你的心,装不进太多别人的想法。。。
你可以到一半的程度吗?
你可以又附爱心,又不会被人欺负吗?
你可以为他人着想之前,先想想自己吗?
你可以自私一点吗?
我知道这些都要求不来的。。。
你被妈咪弄糊涂了吧?对不起,宝贝。。。
做回自己,也要保护自己呀!
要记得啦。。。
我愿你是幸福的,顺利的。。。
Sunday, 15 April 2012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下午冲完凉,躺在床上,想放空一下自己。。。
复杂的心情,不是很开心。。。
时钟上是5点整,就用半个小时的时间,
整理下自己的情绪。。。
不出去和女儿玩,退迟煮饭时间。。。
15分钟过去了,我还是笑不出来。。。
可能女儿很少看见失去踪影的我,
15分钟,她就开始感觉得到。。。
她走进房里,用了一个很疑惑的眼神看着我,
我可以看得出,她在仔细的望着我的双眼,
看看我是不是在哭。。。
我没有,只是对着她微微笑,
问她什么事。。。她说:
“这么热,怎么没开风扇?”
“这么暗,怎么没开灯?”
说着,帮我把全部都开了。。。
她拿了一些玩具给我,就自己出去了。。。
我继续“探索”着我烦恼的由来。。。
外面传来铅笔钉敲桌子的声音,
那时我不以为意。。。
接着女儿就进来了,
递了一张折了一半的A4纸给我,
要我打开来看。。。
打开,里面的一半,涂上了一半黄色,一半点点的。。。
我问:“很可爱,这是什么呢?”
她说:“你可能肚子饿了,这是牛油糖面包,给你吃的!”
说完,她又跑出去了。。。
可能是自己本身情绪已经不稳定,
还以为自己能瞒着别人,自己慢慢静思。。。
却被细心的女儿发现了(还以为我是肚子饿了)。。。
感动得我哭得收不到声。。。
复杂的心情,不是很开心。。。
时钟上是5点整,就用半个小时的时间,
整理下自己的情绪。。。
不出去和女儿玩,退迟煮饭时间。。。
15分钟过去了,我还是笑不出来。。。
可能女儿很少看见失去踪影的我,
15分钟,她就开始感觉得到。。。
她走进房里,用了一个很疑惑的眼神看着我,
我可以看得出,她在仔细的望着我的双眼,
看看我是不是在哭。。。
我没有,只是对着她微微笑,
问她什么事。。。她说:
“这么热,怎么没开风扇?”
“这么暗,怎么没开灯?”
说着,帮我把全部都开了。。。
她拿了一些玩具给我,就自己出去了。。。
我继续“探索”着我烦恼的由来。。。
外面传来铅笔钉敲桌子的声音,
那时我不以为意。。。
接着女儿就进来了,
递了一张折了一半的A4纸给我,
要我打开来看。。。
打开,里面的一半,涂上了一半黄色,一半点点的。。。
我问:“很可爱,这是什么呢?”
她说:“你可能肚子饿了,这是牛油糖面包,给你吃的!”
说完,她又跑出去了。。。
可能是自己本身情绪已经不稳定,
还以为自己能瞒着别人,自己慢慢静思。。。
却被细心的女儿发现了(还以为我是肚子饿了)。。。
感动得我哭得收不到声。。。
Wednesday, 21 March 2012
今天的空气,是辣的。。。
13/3/2011拔牙记
我和女儿今天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
“她第一次拔牙,我第一次看拔牙”
好可怕~~~弄得我一整天都忐忑难安~~~
还要扮得一脸镇定,捉着她的手,安抚她。。。
妈妈说,做妈妈要心定点。。。
她一直哭,捉得我的手特别紧,
看了好心痛,眼泪都快出来了。。。
医生帮她涂麻痹药膏,
再为她打麻痹针,药物注射入牙肉里,慢慢得肿了起来,
接着医生用钳子摇两下拉了小牙齿出来,
啊~~天啊~~
还好医生好手势,
没弄痛女儿。。。
压着牙肉的棉花好多血,
都不敢让女儿看见。。。
几小时后她就回复自然了。。。
谢天谢地~~~
我和女儿今天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
“她第一次拔牙,我第一次看拔牙”
好可怕~~~弄得我一整天都忐忑难安~~~
还要扮得一脸镇定,捉着她的手,安抚她。。。
妈妈说,做妈妈要心定点。。。
她一直哭,捉得我的手特别紧,
看了好心痛,眼泪都快出来了。。。
医生帮她涂麻痹药膏,
再为她打麻痹针,药物注射入牙肉里,慢慢得肿了起来,
接着医生用钳子摇两下拉了小牙齿出来,
啊~~天啊~~
还好医生好手势,
没弄痛女儿。。。
压着牙肉的棉花好多血,
都不敢让女儿看见。。。
几小时后她就回复自然了。。。
谢天谢地~~~
Wednesday, 7 March 2012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开始感觉到,女儿的独立性,
那种滋味,有点酸,有点不舍。。。
竟然开心不起来。。。
如果女儿独立到出嫁到生儿育女的独立指数是100,
现在我感觉到她已踏入了独立指数1。。。
1而已啊~~就有不舍的感觉,真糟糕~~
她不要被我骂,宁愿不说出口;
她不想我破坏她和她好朋友之间的童真想法,宁愿不说出口。
她的小小心灵里,已逐渐建立起她的空间,
不让别人侵入,包括身为妈妈的我。。。
开始发现时,我很心痛。。。
女儿有心事了,我现在已不是她的全世界。。。
突然间,觉得“女儿”这宝物,我慢慢捉不稳了。。。
我想的很远很远,想得很灰很灰。。。
这突如其来的“指数1”,让我瞬间觉得自己是个失败的妈妈。。。
这一整天,就在想不同的方法套她讲出来。
温柔款,心机款,博同情款。。。什么都使出来。。。
当然,年纪小小的她,
很快就把她的“秘密”告诉了我,
我就像放下了心头大石,开开心心的和她谈论她的“秘密”。
她也开开心心的入睡了。。。
看着她可爱的脸,
睡在她身旁,脑里不断旋绕着我假想的她的未来。。。
想着她会更多心事,更多秘密,更多朋友,更多生活。。。
我没有伤心,只是我那假想的未来,把我牵到了很远很远。。。
想着想着,突然清醒了起来,
其实,女儿也是个各别体,
从她出生的那一刻,她就已经是个各别体了。
没有人能控制她,没有人能设立她。
她是我最宝贵的各别体。。。
我的身分责任,是为这宝贵的各别体提供后备,推她向前,
相信她,欣赏她,珍惜她,还有祝福她。
女儿一天一天地长大,
我要学的,也越来越多了。
那种滋味,有点酸,有点不舍。。。
竟然开心不起来。。。
如果女儿独立到出嫁到生儿育女的独立指数是100,
现在我感觉到她已踏入了独立指数1。。。
1而已啊~~就有不舍的感觉,真糟糕~~
她不要被我骂,宁愿不说出口;
她不想我破坏她和她好朋友之间的童真想法,宁愿不说出口。
她的小小心灵里,已逐渐建立起她的空间,
不让别人侵入,包括身为妈妈的我。。。
开始发现时,我很心痛。。。
女儿有心事了,我现在已不是她的全世界。。。
突然间,觉得“女儿”这宝物,我慢慢捉不稳了。。。
我想的很远很远,想得很灰很灰。。。
这突如其来的“指数1”,让我瞬间觉得自己是个失败的妈妈。。。
这一整天,就在想不同的方法套她讲出来。
温柔款,心机款,博同情款。。。什么都使出来。。。
当然,年纪小小的她,
很快就把她的“秘密”告诉了我,
我就像放下了心头大石,开开心心的和她谈论她的“秘密”。
她也开开心心的入睡了。。。
看着她可爱的脸,
睡在她身旁,脑里不断旋绕着我假想的她的未来。。。
想着她会更多心事,更多秘密,更多朋友,更多生活。。。
我没有伤心,只是我那假想的未来,把我牵到了很远很远。。。
想着想着,突然清醒了起来,
其实,女儿也是个各别体,
从她出生的那一刻,她就已经是个各别体了。
没有人能控制她,没有人能设立她。
她是我最宝贵的各别体。。。
我的身分责任,是为这宝贵的各别体提供后备,推她向前,
相信她,欣赏她,珍惜她,还有祝福她。
女儿一天一天地长大,
我要学的,也越来越多了。
Sunday, 1 January 2012
2012 新年啦~~~
2012 我31岁
好好的许个愿。。。
我愿我的女儿昕愿: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平平凡凡,以后能嫁个好老公
我愿我的老公思海: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多点沟通,少点压力烦恼,和我永远恩爱
我愿我的爸爸李宗: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可以多点旅行,肚罱可以健康小下来
我愿我的妈妈小燕: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脚可以很快康复
我愿我的姐姐淑君和一家人: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
我愿我的弟弟鸿辉和一家人: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
我愿我自己淑文: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美丽,少烦恼,少过渡紧张,和老公永远恩爱
愿望成真!!!!!
好好的许个愿。。。
我愿我的女儿昕愿: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平平凡凡,以后能嫁个好老公
我愿我的老公思海: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多点沟通,少点压力烦恼,和我永远恩爱
我愿我的爸爸李宗: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可以多点旅行,肚罱可以健康小下来
我愿我的妈妈小燕: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脚可以很快康复
我愿我的姐姐淑君和一家人: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
我愿我的弟弟鸿辉和一家人: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
我愿我自己淑文:
健康,平安,顺利,快乐,幸福,美丽,少烦恼,少过渡紧张,和老公永远恩爱
愿望成真!!!!!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