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anuary 2013

女儿是一年级生了!!


28/12/2012
尝试天 8am - 11am







女儿带着开心的心情,去尝试新的学习生活。
为她准备的一切,都充满着新鲜感!!
















人潮涌涌,还好我的心情是安慰比压力更重。






2/1/2013
第一天






开始试着自己带书包进课室,乖乖听老师讲话。















告诉女儿会在食堂等她下课,她开心地和我们挥手。

下课了,全部小孩涌了出来,找也找不到女儿,是她看见我们的。
吃完了我做给她的面包便当后,教她怎样买面吃,她吃得津津有味。

上课时间到了,我的离开回家后再来接她,
哭得她好可怜,害我自认坚强也跟着想哭了。。。

放学接她回家,还以为她会累坏了,结果比我们还精神,哈哈!


3/1/2013
第二天

今天送她进学校后,老公要去吃早餐,所以必须离开,她的样子都变了。。。
下课我自己一人去找她。
又是一群小绵羊出来,找不到女儿,又是她叫着了我。
我看见她,她看见我,我们都很开心!
她还学会了自己买水喝,她一定很有成就感了!
过后陪他进课室,看看环境,谈谈天。
要走时,又是变了脸。。。

4/1/2013
第三天

今天严禁家长进入了,放开女儿手后,也有一阵不舍感。。。
她也坚强的自己步行进入了礼堂,还不时回头对我说:
"I miss you!!"

下课去食堂外找她,都挤满了家长。
她看见我很开心,看着她吃便当,买水喝。
然后又跑来找我,接着就坚强的自己去厕所,回教室了。

女儿,我祝你,
上学顺利,健康,平安,开心。
我爱你!!

Saturday, 11 August 2012

心情记录

好多家务,连接不断,好累~~~
好想拥有自己的一间房间。。。

Sunday, 29 July 2012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女儿的童年玩伴,Alya明年要搬了。
女儿将要经历人生中的第一次分离。。。

当我听到这消息,
我就可以想象到她那时候的反应。
到时,我想我会和她一起哭。。。

这几天,她都为了Alya不能来玩而哭了好几次。
而且最近Alya好像不大想和女儿玩了那样,
每次都提早回家,不像以前那样不到时间都不想回家。
女儿就这样哭了一次又一次,甚至还事事迁就她,只为留她下来。。。

我很心痛,形容不出的心痛。。。
女儿的心碎的心情,我完完全全能感受得到。。。
我的宝贝为别人心碎了,就好像我的肉被割下一样。。。

女儿认识了一个很成熟的朋友,可她却还是个充满童真的孩子。。。
她认为她不能尽情地和她的好朋友玩,
她很不开心。。。
甚至觉得,为何全部人都带走了她的朋友?

她问我。。。好不好你生一个baby给我?
我很心痛啊~~~我到底有没有做错?
她不知道,就算她有了个弟妹,可能还会发生其它不开心的事。。。
但,现在,我真的感受到她的寂寞。。。

我知道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独生子,越来越普遍。
我只是他们的其中之一。。。
可是,我很不忍心看到她这样。。。

女儿将来会面对更多的离别悲伤,更多的好事坏事要她面对。
我是不是该先成为她的榜样?
在女儿面对这些之前,我先必须学习坚强,不要大小事都大哭一场。
只要妈妈是坚强的,女儿自然会被感染。

李淑文,你做人妈妈了,比女儿面对的事会更困难,
只要你克服到了,相比之下,女儿的事就会变得很容易处理。
女儿还小,现在还有时间,开始学习吧!!
就从简单的坚强学起吧!
面对自然!!

Friday, 25 May 2012

今天的空气,是辣的。。。

女儿现在跟了爸爸去Jusco,
临走前伤心地说会很想念我。。。

虽然我也不想放手,
虽然我也想她永远粘着我,
但这决对不是一个妈妈该做的。。。

让她去探险,去体验,
让她去独立,去成长吧!

是时候放手,就该放手了,妈妈。。。

今天的空气,是咸的。。。



宝贝女儿,让我们来谈谈你的优点,好吗?

1。你有超丰富的同情心。
2。你有超丰富的同理心。
3。你有超丰富的礼让心。
4。你有超丰富的分享心。

这4个优点,你一次过在今天做完了。。。

1。你有超丰富的同情心 -
朋友可怜惜惜的脸苦求你把胶擦送给她,你被她的苦脸打败,把你昨天才对我说你很爱的玉粟胶擦就这样送了给她。。。
(Lam Wai Yin,你胆敢欺负+欺骗我的女儿!!)

2。你有超丰富的同理心 -
我们闹着玩来赶走的阿威表舅舅,你突然哭着告诉我们你会想念他。。。其实你是把你当成了他,被人赶走的心情你很难接受。。。

3。你有超丰富的礼让心 -
你正在玩着的玩具,就这样被人抢去玩。我对你说,这是你的玩具,你有权选择借或不借。你转过头来对我说:“我借!”

4。你有超丰富的分享心。
新买的心爱玩具,你愿意第一时间拿去和Khyli和Shrli一起玩。我比你还紧张,总是担心粗鲁的她们会弄坏你的玩具。结果真的脱了出来,你骂都没一句。。。

女儿啊~~你把我弄矛盾了。。。
还是我也把你弄矛盾了?

我一心一意想把你培养成附以上优点的爱心女孩,
我是成功了,也开心自豪了好一段时间。。。

可是今天,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心情想法?
我怕,人善被人欺。。。
我怕,你的爱心超出一般界限。。。
我怕,你的心,装不进太多别人的想法。。。

你可以到一半的程度吗?
你可以又附爱心,又不会被人欺负吗?
你可以为他人着想之前,先想想自己吗?
你可以自私一点吗?

我知道这些都要求不来的。。。

你被妈咪弄糊涂了吧?对不起,宝贝。。。

做回自己,也要保护自己呀!
要记得啦。。。

我愿你是幸福的,顺利的。。。

Sunday, 15 April 2012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下午冲完凉,躺在床上,想放空一下自己。。。
复杂的心情,不是很开心。。。

时钟上是5点整,就用半个小时的时间,
整理下自己的情绪。。。
不出去和女儿玩,退迟煮饭时间。。。

15分钟过去了,我还是笑不出来。。。

可能女儿很少看见失去踪影的我,
15分钟,她就开始感觉得到。。。

她走进房里,用了一个很疑惑的眼神看着我,
我可以看得出,她在仔细的望着我的双眼,
看看我是不是在哭。。。

我没有,只是对着她微微笑,
问她什么事。。。她说:
“这么热,怎么没开风扇?”
“这么暗,怎么没开灯?”
说着,帮我把全部都开了。。。

她拿了一些玩具给我,就自己出去了。。。

我继续“探索”着我烦恼的由来。。。

外面传来铅笔钉敲桌子的声音,
那时我不以为意。。。

接着女儿就进来了,
递了一张折了一半的A4纸给我,
要我打开来看。。。



打开,里面的一半,涂上了一半黄色,一半点点的。。。
我问:“很可爱,这是什么呢?”
她说:“你可能肚子饿了,这是牛油糖面包,给你吃的!”
说完,她又跑出去了。。。

可能是自己本身情绪已经不稳定,
还以为自己能瞒着别人,自己慢慢静思。。。
却被细心的女儿发现了(还以为我是肚子饿了)。。。
感动得我哭得收不到声。。。

Wednesday, 21 March 2012

今天的空气,是辣的。。。

13/3/2011拔牙记



我和女儿今天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
“她第一次拔牙,我第一次看拔牙”

好可怕~~~弄得我一整天都忐忑难安~~~
还要扮得一脸镇定,捉着她的手,安抚她。。。

妈妈说,做妈妈要心定点。。。

她一直哭,捉得我的手特别紧,
看了好心痛,眼泪都快出来了。。。

医生帮她涂麻痹药膏,
再为她打麻痹针,药物注射入牙肉里,慢慢得肿了起来,
接着医生用钳子摇两下拉了小牙齿出来,
啊~~天啊~~

还好医生好手势,
没弄痛女儿。。。

压着牙肉的棉花好多血,
都不敢让女儿看见。。。
几小时后她就回复自然了。。。
谢天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