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September 2011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9/9/2011 是我们的结婚七周年。。。
不想庆祝,也不想礼物。。。对我来讲,这都太奢侈了。。。

七年,人家说七年之痒。。。
以前我也想过这问题:
当我们到了“七年之痒”,会是产生无聊,闷的感觉吗。。。?
到时,会是怎样?

一转眼,原来我们已七年了。。。
感情很稳固。。。
他对我来讲是亲人,也是爱人,一种用言语表达不到的感情。。。
他对我来讲,还很有新鲜感,哈哈!!
就因为是亲人,所以永远不会过期吧。。。哈哈!!

在这里,就对老公说句迟来的周年祝福语吧!
老公,
谢谢你爱我。。。
谢谢你给我个温暖的家。。。
谢谢你带来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儿---昕愿。。。

我祝我们健康,平安,快乐在一起,至到永远!!
我爱你!!

Wednesday, 7 September 2011

让我看了再看,流泪了又在流泪的一篇文章。。。


我们能拥有孩子 多少年?


3岁,他去上幼儿园了,
看著他小小的坚强的背影,心中又喜悦又有点小小的心酸。
离别了一整天,孩子看到你高兴得奔跑过来,扑在你的怀裡。
跟你说:妈妈,我想你了.. 那一刻,抱著孩子就像抱著了整个世界..
6岁,他上小学了,孩子终於走进校门,这是多麼值得纪念的事情,
孩子的人生从此翻开了新的篇章,却没想到,这也是孩子离开我们的第一步。
他已经对与你分开一天习以为常了,而且他喜欢每天去学校,这是他更喜欢的生活。
甚至,他有时还会说:妈妈,在家好无聊,没有小朋友和我玩..

12岁,他上初中了,甚至有的开始上寄宿学校,
一个月或者几个月回一次家,见上一次面。
他们开始不再依赖你,甚至,他们喜欢和你对著看。
你想帮他们做点事情,他们说:妈妈,我自己来吧..
突然觉得这句话让我们觉得好失落,孩子是不是不再需要我们了..?
18岁,他离开你去上大学,一年回来两次。
回来的好几天前,家裡的冰箱就装不下了,为他準备了各种各样他喜欢吃的东西。
可是一回来打个照面,他就忙著和同学朋友聚会去了。
从此,你最怕听到的一句话是:妈妈,我不回家吃饭了,你们自己吃吧..

大学毕业后,孩子留在了远方工作,一年也难的回来一次了。
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几天就走了。
你最盼望的就是孩子的电话,希望,
孩子对你说一声:妈妈,我很好,你保重身体。
这样就足够了..
孩子结婚了,回家的时间有一半匀给了你的亲家,孩子回来的更少了。
你已经习惯就老两口在家了,
但是,你最希望听到孩子对你说:妈妈,今年过年我回家过啊..

当孩子又有了他们自己的孩子,你已经不再是他们的家庭成员了,
他们的一家三口裡,已经不包括你们了。
而我们.. 也慢慢的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只是习惯在閒来无事的时候,经常翻翻相册,
看看我们自己的一家三口,无论孩子身在何方,
他却永远是我们家庭中无可取代的一员。
是啊,其实当孩子在身边的日子,我们是多麼幸福..
可是有时我们却还会抱怨..
抱怨为了培养他,花费了太多的精力与金钱..

可是,如果你想想,10多年后,就算你想要,也没有机会了。
孩子会不停的长大,过了这个时期他就再没有这个时期的习性。
你是不是常常在他断奶后怀念喂他吃奶的日子,
可是那时你却觉得好累好辛苦好厌倦..
是不是常常看他以前吃手的照片觉得好可爱,
可是你曾经却为要不停的给他洗手而烦恼透了..
是不是在他褪去童声后,特别想念他曾经奶声奶气的声音,
可是他以前撒娇的时候你却很不受用..
是不是当孩子去上学后你特别怀念他黏在你身边的日子,
可是以前你却总在想他要什麼时候才能去上学啊..

时间无法倒流,过去了就只能永远过去了。
孩子能呆在身边的日子是多麼难得与宝贵。
因为这一点,我更加的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每一刻,
也让我无论遇到什麼,都心存感恩。
谢谢上天给我这麼一个孩子,让我分享与见证他成长的每一刻。
无论带给我多少困难,烦恼,甚至挫败,
无论让我失去多少睡眠,时间,金钱,精力,我仍然豁达,
因为,这都是上天的恩赐。

当他在身边的每一天,我都会让他觉得幸福,也是让我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我不会给他太多压力,束缚,更不会给他牵绊,阻扰,但是我会适时管教,
也会做量力而行的投资,因为我有责任与义务教会他生活的本领,
好让他来日自由快乐的飞翔。同时,我也会告诉他,就算所有的路都行不通时,
还有一条路你可以畅行,那就是回家的路..
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这排好像很有猫猫缘。。。到处来了猫猫。。。
而现在,就正收养了一只大概有半年大的黄猫猫 Mario。



现在已不像以前小时般爱小动物。。。
是因为有小孩了,很多顾虑。。。

Mario 才来不到几天的今天,
又来了一只才一两个月大的小黑猫。
我不能再心软了!!
叫女儿别接近它,让它自己走。。。

去游乐场玩,
两只猫猫跟了过来,
到处问人要不要收养猫猫。。。
可是遇人不淑,遇到了看似疼爱猫猫的一群“死XX猪坏蛋”。。。

她们让它从斜坡爬了上来又带它下去,
又让它荡秋千,从秋千跌了下来;
又让它滑梯下来,吓坏了它。。。

我看到忍无可忍,
女儿却比我更快开口大骂:" NO!!! "
她的正义感和同情心,
让做妈妈的我不能再忍口,叫她们立刻停止!!

小猫被放下后,
静静的呆坐了一阵子,看来被吓坏了。。。

过后,我一直不能平静。。。想了很多很多。。。
如果没有了死XX猪,这地方会很好;
死XX猪的孩子,和女儿的正义感同情心,简直是天和18层底地狱相比;
为什么死XX猪可以这样的没教养??!!没同情心??!!没人性??!!

这里是什么鬼地方啊??!!!
不伦这里有多好多美,有了死XX猪,就是缺陷!!就。是。缺陷!!!
很讨厌啊!!!我要搬家!!!

女儿和我一样,回来后很多感想。。。
就画了这张图。。。


图解:
妈咪大骂 NO!!(可想而知当时我骂那班猪的举动,在她心目中是英雄了。。。)
猫猫不能放秋千和滑梯。
秋千,滑梯,太阳和她的偶像 Jake 也齐声说 NO!!

我们在这里的有教养,正义感,同情心,在死XX猪面前是”异型”!!
我想到很多很不好的事,
担心女儿被排斥,担心女儿被欺负。。。
因为我们是他们没见过的”异型”!!
我顿时连Alya也讨厌了。。。

我突然对这里很失望。。。
我突然很想搬家。。。
很讨厌啊!!!

Sunday, 4 September 2011

今天的空气,是甜的。。。


这其实是一只鄂鱼。。。
除了手脚有点过长,其实也蛮有创意的。。。


买不到的Mario帽子,只好缝给她。。。
哈哈,又从新爱上Mario了。。。


我们中奖了!!!太开心了!!!
为女儿参加的jake and the neverland pirates treasure hunting contest,
追看卡通像追连续剧那样,
追看了一星期,
总算没白费心机啊啊啊~~~
但,礼物还没收到咧。。。


女儿的超好邻居朋友,Alya。
每天都在等她回家玩。。。
如果她上一年级后会怎样呢。。。?
有点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