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March 2012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开始感觉到,女儿的独立性,
那种滋味,有点酸,有点不舍。。。
竟然开心不起来。。。

如果女儿独立到出嫁到生儿育女的独立指数是100,
现在我感觉到她已踏入了独立指数1。。。
1而已啊~~就有不舍的感觉,真糟糕~~

她不要被我骂,宁愿不说出口;
她不想我破坏她和她好朋友之间的童真想法,宁愿不说出口。

她的小小心灵里,已逐渐建立起她的空间,
不让别人侵入,包括身为妈妈的我。。。

开始发现时,我很心痛。。。
女儿有心事了,我现在已不是她的全世界。。。
突然间,觉得“女儿”这宝物,我慢慢捉不稳了。。。

我想的很远很远,想得很灰很灰。。。
这突如其来的“指数1”,让我瞬间觉得自己是个失败的妈妈。。。

这一整天,就在想不同的方法套她讲出来。
温柔款,心机款,博同情款。。。什么都使出来。。。

当然,年纪小小的她,
很快就把她的“秘密”告诉了我,
我就像放下了心头大石,开开心心的和她谈论她的“秘密”。

她也开开心心的入睡了。。。
看着她可爱的脸,
睡在她身旁,脑里不断旋绕着我假想的她的未来。。。
想着她会更多心事,更多秘密,更多朋友,更多生活。。。

我没有伤心,只是我那假想的未来,把我牵到了很远很远。。。
想着想着,突然清醒了起来,
其实,女儿也是个各别体,
从她出生的那一刻,她就已经是个各别体了。
没有人能控制她,没有人能设立她。
她是我最宝贵的各别体。。。

我的身分责任,是为这宝贵的各别体提供后备,推她向前,
相信她,欣赏她,珍惜她,还有祝福她。

女儿一天一天地长大,
我要学的,也越来越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