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12

今天的空气,是酸的。。。



女儿的童年玩伴,Alya明年要搬了。
女儿将要经历人生中的第一次分离。。。

当我听到这消息,
我就可以想象到她那时候的反应。
到时,我想我会和她一起哭。。。

这几天,她都为了Alya不能来玩而哭了好几次。
而且最近Alya好像不大想和女儿玩了那样,
每次都提早回家,不像以前那样不到时间都不想回家。
女儿就这样哭了一次又一次,甚至还事事迁就她,只为留她下来。。。

我很心痛,形容不出的心痛。。。
女儿的心碎的心情,我完完全全能感受得到。。。
我的宝贝为别人心碎了,就好像我的肉被割下一样。。。

女儿认识了一个很成熟的朋友,可她却还是个充满童真的孩子。。。
她认为她不能尽情地和她的好朋友玩,
她很不开心。。。
甚至觉得,为何全部人都带走了她的朋友?

她问我。。。好不好你生一个baby给我?
我很心痛啊~~~我到底有没有做错?
她不知道,就算她有了个弟妹,可能还会发生其它不开心的事。。。
但,现在,我真的感受到她的寂寞。。。

我知道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独生子,越来越普遍。
我只是他们的其中之一。。。
可是,我很不忍心看到她这样。。。

女儿将来会面对更多的离别悲伤,更多的好事坏事要她面对。
我是不是该先成为她的榜样?
在女儿面对这些之前,我先必须学习坚强,不要大小事都大哭一场。
只要妈妈是坚强的,女儿自然会被感染。

李淑文,你做人妈妈了,比女儿面对的事会更困难,
只要你克服到了,相比之下,女儿的事就会变得很容易处理。
女儿还小,现在还有时间,开始学习吧!!
就从简单的坚强学起吧!
面对自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